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深化文明实践 助力文明创建
  • 2023-08-01 11:19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来,南昌经开区统筹谋划、整合资源,通过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强化各级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有机融合,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同心同频,擦亮文明底色

南昌经开区结合文明创建工作,按照“能融则融、应融则融、优势互补”的原则,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功能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类阵地组织开展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向辖区居民群众宣讲理论知识、环保节能、垃圾分类、法律法规、文明健康生活等内容,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让文明走进百姓心中,走进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1633余场次,参与群众达一万余人次。 



精准务实,加强志愿服务

南昌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9支志愿服务总队和协调调度140余支村(社区)志愿服务分队,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政策和法制宣传,持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等重要文明实践内容。深入农村、小区开展送医疗、送技术、送法律、送服务等志愿活动4319场。用实际行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切实为群众解决身边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真正让文明城市创建深入人心,让“文明实践”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挥洒热血,贡献青春力量

南昌经开区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挂点帮创“四个一”集中整治活动,聚焦城市环境卫生管理顽疾,调动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和高校大学生志愿者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各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走进居民家中,帮助群众进行生活卫生清理,对辖区绿化带进行杂草清除、美化社区环境。同时,5个镇(街道、管理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94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志愿服务队,掀起“环境卫生大整治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在“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中,志愿者们不计付出,确保责任区域干净卫生无垃圾死角。扮靓美丽家园的文明实践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温暖身边人,让文明创建更接地气,让经开更有温度,彰显出文明有爱的经开人形象。


如今的南昌经开区,美丽城乡的“面子”越来越美,文明家园的“里子”也越来越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越来越强。下一步,南昌经开区将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弘扬志愿服务文化,让文明实践变成城市的幸福底色,以实际行动为城市文明“加分”,为文明创建“接力”,实现文明实践与文明创建有机融合。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