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点赞!2023中国中部百强镇名单发布,经开区一地上榜
  • 2023-10-09 17:05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日

2023全国乡镇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发布了

《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2023》

(以下简称《报告》)

揭晓了

2023中国百强镇

2023中国中部百强镇

2023中国西部百强镇

其中

南昌经开区樵舍镇上榜

2023中国中部百强镇名单 

位列第64位


《报告》指出,乡镇是乡村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连接城乡、承上启下的枢纽位置,是深化城乡融合发展的主力军、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主阵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乡镇综合竞争力,以“乡镇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围绕缩小城乡差距、城乡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开展全国乡镇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建立我国乡镇高质量发展的参照坐标,对于各乡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进乡镇高质量发展、乡村高质量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一起来看看樵舍镇的风采

樵舍镇


樵舍镇地处南昌市北郊,鄱阳湖之滨,水、陆、空运输十分便利。镇域面积110平方公里,人口4.54万,下辖20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1个国营垦殖场。先后获得过2022年南昌市五型政府、2022年全市信访工作示范乡镇等荣誉。

近年来,樵舍镇依托区位、生态、产业、交通等综合优势,不断挖掘自身的潜力和能级,做强优势产业、做好服务产业,探索简约高效、精微善治的基层治理体系,推动经济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稳步迈进。今年上半年,全镇工业产值完成22.8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金额完成0.34亿元。



樵舍镇优先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等纳入重点,持续改善优化、完善提升生产生活条件。2023年,扎实推进5个共同富裕样板村项目、4条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1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产业项目、5个基础设施项目以及4个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修复项目。

樵舍镇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全镇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以村容村貌整治、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村庄环境长效管护为主要内容,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改善提升。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今年以来,樵舍镇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兴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接下来,樵舍镇将进一步高质量推进经济活力、发展特色、生态保护、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为百强镇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