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靠谱!“小”实事带来“大”幸福
  • 2023-11-01 09:26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直以来,南昌经开区着力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聚焦居民群众的小事、要事、难事、烦心事,以最快速度给予解决,努力提升居民满意度、幸福感。

新建儿童游乐设施 

“圈粉”居民

儿童游乐区一直是小区孩子们的最爱,为了拓宽儿童活动空间,让社区成为儿童成长的沃土,南天金源社区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坚持以人文本,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人居环境。

近期,南天金源社区收集到多位居民反映小区缺少儿童游乐设施的问题。经过社区的努力,在南天金源小区里新增了一套儿童游乐设施,给孩子们提供了娱乐的场所。

“我孙子特别喜欢这个新增的滑梯,每天让我带他到这里来找小伙伴一起玩游戏,我们也可以跟邻居聊聊天,这些游乐设施真是建在了我们的心坎上。”看着正在玩滑梯与小伙伴玩耍的孙子,居民张阿姨喜笑颜开。


修剪树枝除隐患

“剪”出居民幸福感

近日,和兴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新宇路道路两旁的绿化带树木部分枝条横斜逸出,树枝把两侧居民楼前本来不多的阳光遮挡得严严实实,一到下雨天,底层树枝全部下垂,经常成为散步居民的“拦路虎”,不仅影响了绿化整体美观,还对两旁的居民楼采光造成一定的影响,也给周边居民和过往人群带来安全隐患。

通过现场查看后,社区立即行动起来,积极联系专业人员对树枝进行修剪,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对修剪下来的树枝进行了清理和处理,确保了环境卫生和安全。

经过修剪和清理后,参差不齐的树木变得干净利落,不再遮挡阳光和影响居民的生活。此次修剪树枝行动的成功实施,不仅解决了居民的实际问题,也得到了居民的好评和认可。“树木修剪得漂亮,感觉清爽多了,社区环境更舒适了,心情也变好了。”居民王书仪高兴地说。


脚踏实地促民生,持之以恒解民忧。南昌经开区将继续加强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从细微处着手,从群众需求出发,着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和谐有序的文明社区,全力为辖区居民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