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民呼我为心连心·主题教育进行时】打造十分钟办税便民服务圈
  • 2023-12-25 14:20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昌经开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打造“10分钟便民办税服务圈”,用心用情解难题、办好事,让纳税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办税。


近日,在白水湖管理处便民服务中心,一台新设立的办税自助终端机成为了附近企业和群众办理涉税业务的“香饽饽”。


江西明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丁豫:“以前我们纳税申报经常频繁跑税务局,要到区局去办理,来回路上不堵车的情况下都可能要1个小时左右,现在过来的话,只要5到10分钟。”

丁豫是一家钢材贸易企业财务负责人,每个月都要办理纳税申报、代开发票等事项,但因距离办税地点远,跑上一趟要花不少时间。南昌经开区税务局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办税不方便确实给辖区企业群众带来一定的困扰。


对此,区税务局通过前期摸排,在城区街道、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按需投放自助办税机,打造税务涉税事项“就近办”服务站,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理税务。


南昌经开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刘潇:“我们(自助机)可以对其进行税票开具、个税查询、发票代开、申领、纳税申报等共9项业务,打造十分钟办事便利圈,让纳税人少跑路。”


目前,南昌经开区税务局已经在白水湖管理处便民服务中心、金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范家村党群服务中心等网点投放8台自助办税设备。


此外,借助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契机,南昌经开区税务局还开通办问协同和征纳互动等远程辅导咨询功能,纳税人在远程办税过程中遇到难题时,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进入省电子税务局办问协同、征纳互动板块,远程办税座席将提供“一对一”个人辅导,做到一键答复,让数据多跑路。截至目前,办问协同平台累计服务纳税人缴费人12000多次,征纳互动平台累计服务纳税人缴费人9000多次。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