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小苗木”长成大产业 南昌经开区调结构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 2024-01-15 10:47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南昌经开区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引导辖区农户大力发展苗木产业,拓展农民增收渠道,走上致富路。


近日,走进南昌经开区蛟桥街道前进村苗木基地,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我们村家家户户都是种苗木,今年长好的苗木已经卖了3万多元,收成好着呢,比在外打工强多了……”说起售苗收入,前进村村民王平坤满脸的喜悦之情不以言表,“苗木是长好一批卖一批,卖完后再种一批,忙时请人帮忙,闲时也会去给别人帮忙,虽然今年销售没有往年繁忙,部分农户出现滞销情况,但是大家抱团发展,平常也会通过共同探讨不断提升技术和生产模式。”

作为远近闻名的苗木村,前进村早在2000年便开始了花卉苗木种植,如今全村种植面积已超3000亩,年收入超10万元的种植专业户和销售大户有30余户,年销售额达亿元,人均纯收入8000余元,其中90%的收入来源于花卉苗木的生产与销售。



同属蛟桥街道的双岭村也依托苗木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全村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四季常青,出门见绿,这是双岭村的真实写照。

近日,在双岭村的苗木基地里,种植户黄传发正忙着组织人手把苗木打包装车发货。“我种植了约2000亩苗木,品种包括桂花、金叶女贞等。”黄传发表示,为了打开产品销路,近几年他积极寻找互联网销售机遇,在抖音和苗木通等网络平台宣传自己的产品,产品知名度也越来越高。“现在,不少种植户都开辟了线上销售渠道,我们的销售网络辐射到全国多个省。2023年,我的苗木销售额预计将突破2000万元。我们还联合村里的企业成立南昌经开区首家村级商会,进一步提高生产经营水平,加大双岭村苗木品牌推广力度,发挥规模集聚效应,推动双岭苗木产业在市场竞争中取得新优势。”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坚持把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产业,积极带动和辐射周边发展,带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让人民群众的腰包“鼓起来”、日子“好起来”。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