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新技术新产品 苗木市场产销两旺
  • 2024-03-13 10:26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3月12日,江西卫视《江西新闻联播》以《新技术新产品 苗木市场产销两旺》为题,聚焦我区将植树造林与改善生态环境、助推产业兴旺相结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绿色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在南昌经开区双岭村苗木基地,苗农们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苗木种植,基地的这些景观树木,现在十分走俏,每卖出一棵,苗农将会立即在原有的位置上进行补种。

双岭村村民黄承志:

现在正好是苗木种植的时候,像桂花、茶花等各类品种一天能卖到上千颗,这样的销售景象一直要持续到六到七月份左右。

苗木种植是双岭村10多年的支柱产业,近年来,当地联合江西农业大学自主研发了育苗保湿、移植栽培等十多项技术,确保苗木产量质量双提升。

双岭村委会副主任徐方耀:

我们确保每年都增加一个新品种、新技术,总销产量在一百多万棵左右。

据介绍,蛟桥街道有13个村庄发展了苗木种植产业,今年将筹备高标准花卉苗木交易市场,推动苗木交易大循环,苗木种植直接经济收入预计将达到2亿元。

蛟桥街道干部黄葵:

我们将引导辖区内的村集体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乡村休闲特色产业,逐步走出一条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之路。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