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镇处新闻
分享到:
【奋进经开】春日好景春耕忙
  • 2024-03-04 10:15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春意盎然,春风送暖。近日,行走在蛟桥街道双岭村的村道两侧,只见“散落”的苗木花卉腰肢舒展,串成了连片美景。农户们穿梭其间,或浇水施肥,或除草修剪,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马上天气要逐步回暖,刚种下去上百株苗木,等待五、六月份的时候嫁接起来,这样开出来的花可漂亮了!”眼前,农户徐保平一边说着,一边为苗木贴上锡纸,做起了“植物面膜”。只见她笑容亲切,手脚麻利,忙碌中也不忘介绍,“这个纸的主要作用是为了保湿,贴上去等到气温升高水分也不会蒸发。”


而在蛟桥街道另一个种植苗木的村庄——前进村,家家户户也在田间紧张忙碌,熊高沙年近六十,从事苗木种植已有三十余年。他坦言,经年累月,手上的回头客多了,而他们也从起初的“行商”变作“坐商”。在如今的前进村,家家都会在显眼处挂上写有联系方式的牌子,如此无需出门便有客户联系造访,而这些客户多源于江苏、浙江等地,只要价格谈拢,便可完成销售。

一通通订单电话、一辆辆远去他乡的货车,都让苗农们的生意愈来愈红火。据悉,自20世纪80年代起,双岭村村民就开始从事花卉苗木种植,也靠着种植花卉苗木逐渐富裕起来。当前,全村花卉苗木种植面积约6000亩,种植了茶花、茶梅、桂花等一百多个品种。为进一步推动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双岭村今年将依托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地利优势、资本优势,积极推动双岭商会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花卉苗木交易市场,通过建设大市场,促进大流通,带动花卉苗木产业大发展,为村集体经济更上台阶蓄力赋能。

一个个花木盆景变作了沿路美丽的风景,一张张幸福的笑容洋溢在眼前……与此同时,辖区各村积极转变思维方式也为打响南昌经开区苗木花卉的知名度增添了更多助力,纷纷主动破局“出圈”吸引无数游客。在蛟桥街道上风景村塔下自然村,当前村内正引导村民依托良好生态环境,发展研学项目,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乡村休闲特色产业。

抬头见绿,出门即景,浓郁苍翠蔓延至家家户户……苗农们的辛勤劳作造就了一批批精美的花木盆景,美化乡村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增加了村民收入,提高了村民们的生活水平。在让行人旅客驻足欣赏的同时,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纵深发展,也让更多人看得见南昌经开区花木的过去和未来。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