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减税费优服务 助力“六稳”“六保”
  • 2020-10-12 18:52
  •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 南昌经开区
  • 浏览量:
  • 【字体:    

今年以来,南昌经开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积极发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打造良好税收环境,在推动经开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中彰显税务力量。

减税降费持续发力,缓解企业资金难题

据统计,今年1-9月,我区累计实现减税降费2.56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0.81亿元,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1.75亿元。

为助力企业迅速复工复产,该局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延长纳税申报期限”举措,对特殊困难企业依法核准延缓申报或延缓缴纳税款,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截至目前,区税务部门受理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共计177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4426万元。

与此同时,该局不断加速出口退税业务办理,目前实际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平均为5个工作日,已提速28%。随着办理时间的不断提速,完结时间的不断压缩,进一步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数据显示,1-9月全区出口退(免)税额共7.96亿元,其中退税4.58亿元,免抵3.38亿元。

“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南昌经开区税务局全面推动延时办税、预约办税等服务措施常态化,广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拓展“网上办”,在落实好省税务局公布的293个“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实现更多业务从线下向线上转移,广泛推行“赣服通”、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积极引导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或自助终端办理等方式领用或代开发票。

今年1-9月运用电子税务局办理418889件,自助办税终端业务量32023户,共有2141户纳税人实现网上申领增值税发票390253份,全部通过邮政免费寄送。目前,企业纳税人、缴费人70%以上的业务可网上办理,其中,企业申报纳税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0%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