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

【解放思想惠民生】南昌经开区:旧貌换新颜 老旧小区改出居民幸福感

访问量:


老旧社区生活水平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指数的重要方面,辖区一些老旧小区由于基础设施欠缺,给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许多不便。近年来,南昌经开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意识,广泛筹措资金,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区品质、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2018年,南昌经开区对金牛社区实施了提升改造工程。截至目前,社区拆除违法建筑270余处,拆除违规屋檐雨棚550余处,拆除面积达5400多平方米。拆除私搭乱建后,金牛社区还新增设了地网48个、天网210个;改造了人行通道,铺设了沥青路面,增设了大量停车泊位。

此外,金牛社区还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回收处理,使辖区市容市貌及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改善和美观,居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社区风气为之一新。

现在,走进金牛社区,能明显感受到,这里的空气清新了、道路平整了、楼道干净了、墙面整洁了、环境变美了,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居民们纷纷表示,在这里生活很幸福,很满足

下一步,南昌经开区将继续紧扣“加速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城”的发展主线,围绕全区“年年有变化、三年城区化”的目标,努力把全区打造成“配套完善、宜居宜业”的现代产业新城,为在建设富裕美丽现代化江西、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画卷的宏伟征途中彰显省会担当贡献经开力量。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