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彰显省会担当 唱响“经开品牌”】系列报道之六:兴建“小厕所” 改善“大民生”
  • 2020-08-22 19:04
  •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 南昌经开区
  • 浏览量:
  • 【字体:    

今年以来,南昌经开区继续深入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年年有变化、三年城区化”三年行动,坚持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的总体要求,以“加速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城”为目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完善功能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全区通过大力开展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加速由园区向城区的转型升级,使经开人居环境更美、生态环境更优、文娱去处更多,把经开打造为可阅读、有温度、更宜居的现代产业新城!今天,我区推出【彰显省会担当 唱响“经开品牌”】系列报道之六:兴建“小厕所” 改善“大民生”,全方位聚焦我区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成效,发挥特色优势,彰显城市品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弥补全区厕所分布不均、数量不足的短板,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生活品质,南昌经开区按照布局合理、便民、惠民的原则,以每平方公里5座的要求,新建公厕137座,形成10分钟步行如厕圈,更好地满足人人享有清洁、舒适、卫生如厕环境的社会需求。

南昌经开区所有公厕均按照《南昌市公共厕所建设与管养标准》进行管养,并已将公厕管养实行市场化外包,逐步实施全天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市民如厕更加方便,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目前,南昌经开区现有环卫自管公厕90座,所有新建公厕均安装了智慧公厕管理系统,分别安装红外感知设备、环境监测传感器、人流量统计终端、智能水电系统、一键求救、多媒体显示屏、室外摄像头等智能终端设备,配有独立的第三卫生间、工具间和管理间,同时建设2座红色驿站,安排党员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寄存、加水、问询等精准服务,展现经开区城管人为民服务的情怀,突出“洪城红·温暖家”、“城管服务你我他”的红色驿站建设主题。

下一步,南昌经开区将充分利用现有公共绿地及公共空间,继续建设现代化公厕,提高公厕管养经费标准,提升公厕管养质量和水平,将全区公厕净化、美化、亮化融为一体,实现公厕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更好服务群众。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