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促进教育发展提升
  • 2020-12-01 18:47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将教育投入作为财政第一投入,把实现教育经费“三个增长”“两个比例”作为教育发展的基础,有力确保了公共财政教育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例逐年增长、公共财政教育支出的增长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生均预算内教育事业费和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逐年增长。

来到位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岚大道以东、荷华路以西、秋樱路以北、规划路以南的昌北二小,只见崭新的教学楼、漂亮的塑胶跑道、绿茵的足球场构成校园新气象。

南昌经开区持续推进学前教育工程、全面改薄工程、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等一系列重大建设工程,为全区学校布局调整构建了“总框架”,设计了“路线图”,确定了“时间表”。该区经发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本着“特事特办、急事先办、简化手续、减免费用”等原则,为学校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累计投入近3.19亿元,实施教育建设项目31个,覆盖全区所有学校、幼儿园。

据了解,昌北二小总建筑面积为42035.9㎡,截至目前,小学地块:小教123#楼已完工交付;实验楼、电教大楼、食堂室内装修及外墙漆基本完成,风雨操场装修完成85%;室外工程雨污水等管综已预埋完成,道路铺贴完成80%,运动场完成70%。学校建成后可同时容纳3000余名学生,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

此外,南昌经开区还积极开展扶贫助学,初步形成了从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到贫困大学生全覆盖的资助体系。2015年来,累计发放各类助学资金365.03万元,资助贫困学生5165人次,让每一个孩子享有公平受教育权利,确保学生不因贫失学。进区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实现“应上尽上”,并将其纳入学籍管理系统和财政保障范围。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