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产业集群>智能装备制造产业

智能装备制造产业

南昌经开区是江西省工信委认定的“江西省智能制造基地”。聚集形成了一批优势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高端装备制造企业30多家,年产值近300亿元。代表的企业有江铃新能源、格特拉克、海立电器、奥克斯空调、瑞林装备、江变科技、硬质合金等。产品涵盖新能源汽车整车,高端变速箱,空调整机、压缩机,高端环保设备,精密硬质合金刀具,特种变压器、精密电子等。

(海立电器)

(奥克斯空调)

近年来,国内工业机器人销量保持20%以上的增长率,目前市场规模3000亿元以上。我区重点引进行业前十强的工业机器人制造企业。智能传感器广泛应用于汽车及3C等智能制造产业集群,该产业2020年全国市场规模10000亿元以上。我区重点引进智能传感器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射频识别设备(RFID)是工业物联网技术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国内市场规模突破5000亿元,我区重点引进芯片、电子标签和读写器等设备研发、生产企业。

我区已建成技术协同创新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等智能制造产业载体平台。鼓励区内企业参与国际、国内产业标准制定,引进一批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项目,打造一批智能制造示范项目。逐步形成产业成链、企业成群、功能集聚的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区。

联系人:李子翰

地  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电  话:0791-83823303,13970928930

邮  箱:693629926@qq.com

网  址:http://ncjk.nc.gov.cn/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