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新闻
分享到:
揭秘!经开区下一个千亿级产业就是它
  • 2021-05-20 09:47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良好产业生态,引来投资加码。

“链”上发力,创新求变,

经开区一直朝着更高目标迈进!

日前

南昌经开区因“北斗+”招商座谈会

成为焦点

如今

南昌经开区将迎来一个千亿级产业示范基地

作为江西省第一个国家级经开区,南昌经开区拥有成链配套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是江西第一批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基地。

图片

经开区打造千亿级产业示范基地的底气在哪里?

有机遇

去年3月,南昌经开区围绕北斗、航空及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建设的全省唯一的“特色产业示范基地”正式获批。此外,还编制了北斗及相关产业发展规划,以打造“千亿级产业示范基地”为目标,力争在2023年,示范基地实现300亿元产值。

有动能

当前,南昌经开区围绕“建设全国一流北斗产业示范基地,成为支撑省市北斗产业发展样板区”的目标,以北斗+低空空域改革为切入点,通过国家北斗卫星导航综合应用示范项目的建设,引入一批引爆型项目,开创了示范基地建设的新局面。

示范基地以“5+3+X”项目为主体,通过北斗应用示范、低空空域改革、昌景创新示范、北斗数据江西分中心及融通医疗康养5个国家项目和北斗产业园、北斗科技园及特色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等3个省级项目,联动发展多个相关企业。“目前,我们重点推动了北斗卫星导航综合应用示范、北斗大厦、中久激光、航天科工安防及信创产品生产基地等10余个重大项目的落户和建设,产业示范集聚效应正在显现。”南昌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有环境

目前,在南昌经开区,北斗产业园、北斗科技园、北斗大厦、北斗应用研究院已落地运行,一批重大北斗关联项目相继落户。面积超1万平方米的北斗大厦,已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江西北斗研究院、江西北斗应用科技公司等单位已入驻北斗大厦,江西融合北斗科技公司、融北创联大数据公司、南昌卓导信息技术公司等北斗相关企业即将入驻。

南昌经开区正在以一流服务加快推动北斗产业创新,促进应用推广,服务企业发展,做好北斗上下游产业链的研究和布局,大力发展北斗技术应用、北斗服务、核心零器件制造及相关关键设备制造等产业,着力打造成为北斗产业创新发展新高地。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