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新闻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奋力奔跑,做招商路上的“追梦人”
  • 2021-05-17 11:05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经开服务‘次次跑得飞快’。”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缺口问题后,南昌同兴达精密光电有限公司负责人赞叹道,“有时,当我们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只要向有关部门反映,他们马上会协调解决,绝不拖延。”

“次次跑得飞快”,正是经开区用心谋项目、用情引项目、用力建项目的真实写照。今年以来,我区招商氛围持续高涨,平台活动亮点纷呈,项目招引如火如荼。

每月外出招商,辗转多个城市,搜集招商信息,及时做出研判;跳出传统“待客上门”的招商思路,瞄准全区产业定位主动出击,坚持以区主要领导带队赴粤港澳、北京、上海、厦门等地进行招商考察及推介;同时,积极开拓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等驻外联络处的优势,全国各地的客商纷至沓来,齐聚经开;通过电话、微信对接企业,实地走访企业,随时掌握意向企业动态……这是经开区招商局人员的工作常态。

图片

为招引头部企业,区招商局集中力量对接重大项目,重点瞄准“152”项目,致力于招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落户南昌经开区,奋力推动我区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及新材料、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航空运维等主导产业倍增升级。

图片

为提升招商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打造一支能招商、会招商、善招商,能服务、会服务、善服务的招商队伍,区招商局还开展了招商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围绕园区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人才优势、产业优势等方面热烈讨论。一串串数字、一个个亮点、一张张图片、一句句讲解,将经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优势生动全面地呈现了出来,描绘出了经开区发展优势和产业发展的新蓝图。

图片
此外,全区各区直单位、镇、处、空港中心和金开集团整合成立了“六条战线”和“六大兵团”招商指挥部,实施“一把手带头”的全员招商机制,出台了招商引资工作考核机制,明确了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切实提升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全区上下正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热潮。

截至4月中旬,经开区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共走访企业56家,其中五百强企业3家,上市公司13家,独角兽企业2家,邀请和接待客商174批次,收集招商线索113条,并成功推动50亿元顺丰智慧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设攀藤高精度环保智能检测传感器生产基地(二期)项目、总投资10 亿元建设康富(南昌)科技园一期项目等落地。

图片

作为招大引强路上的“追梦人”,区招商局人员将全力以赴,发挥如牛似狼的工作精神,努力完成全年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为实现南昌经开区“一区两高地”(全面转型升级、打造现代都市经济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和中部地区双循环新高地)战略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