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新闻
分享到:
重磅!投资200亿元产业项目落户南昌经开!
  • 2021-08-13 09:37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8月12日,欣旺达南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南昌举行,该项目落户南昌经开区,总投资约200亿元,整体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动力电池50GWh的产能。这是南昌经开区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的又一硕果,也将极大地促进南昌乃至江西新能源电池产业的快速发展,必将为南昌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图片

据悉,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深圳,是全球锂离子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锂离子电池模组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一、智能手机电池模组市场占有率全球排名第一)。企业业务覆盖3C消费类电池、智能硬件、汽车动力电池等六大板块,客户群体涵盖如华为、吉利、雷诺等众多世界500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此次落户南昌经开区的欣旺达南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主要建设动力电池电芯、电池模组、电池Pack和电池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   

图片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旺表示, 南昌的整个工业条件和基础很不错,特别是在动力电池产业方面,上下游的产业链配套比较完善。“选择落户南昌经开区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我们的加入也将推进动力电池产业链不断提升和完善,项目一期也力争于明年一季度量产。”王明旺说。

图片

近年来,南昌经开区集中力量和优势进行精准“产业链招商”,围绕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四大主导四大主导产业,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其中,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相关企业已有70余家,年产值正向近千亿元进军。

图片

重大项目纷纷落户投产,良好的营商环境已然成为南昌经开区发展的“软实力”、招商引资的“新名片”,在全省创先争优考核中,该区营商环境指标连续6次蝉联第一,开放水平指标5次全省第一。今年上半年,全区共谋划重大重点项目219个,项目总投资1666.74亿元,诚志股份、格特拉克、同兴达等重点企业全面扩产。今年1至6月,该区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3个,投资总额462亿元。

未来,南昌经开区将进一步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做实做大做强主战场,着力推动产业规模做大、产业能级攀升,为“提升南昌首位度、彰显省会担当”做出经开贡献。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