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新闻
分享到:
奋力推进双“一号工程” 这家云数据中心投入运营!
  • 2022-03-17 09:53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2月7日,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召开,向全省发出了大抓发展、大抓改革,推动经济强劲开局的鲜明信号。为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落地见效,经开区动作不断,迸发出强劲的发展活力。

经过两年多前期准备、项目施工,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已于近日投产运营,该中心的运营将吸引世界各地的数据资产,进一步助力数字企业优势互补,优化资源配置,为经开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筑就数字底座。

图片

01融入“双循环” 

据悉,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位于中国(南昌)数字经济港,在建设标准方面遵照国际T3+标准、国家A级标准建设。该数据中心建筑面积1.5万平米,作为直连香港的国际级稀缺数据中心,总体规划3000个机柜,项目总计划投资20亿元,可广泛为政府、行业、互联网企业及“一带一路”国际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新型基础设施,并提供优质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以及一站式解决方案。

02聚焦“碳中和”

在“碳中和”时代背景下,绿色低碳节能也是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的关键词,此前就已获得“2021年度绿色节能型大数据中心”荣誉。据工作人员介绍,中心还配备了基于大数据、AI分析智能的管理系统,能够帮助客户降低能耗和综合运维成本30%,构建绿色数据机房。

03开创“新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为抢抓数字经济的风口,经开区从服务数字企业入手,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送服务上门”,让企业不出门就享受贴心的政务服务,同时深入实施“一企一策”,给予大量人才、电费补贴等配套政策,大大降低数字企业接入成本。

图片

未来,经开区将全力支持数字经济发展,以“第一等”的举措,争创一流的成效,助力江西打造中部大数据和云计算基础支撑新高地,为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做优做强贡献经开力量。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