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新闻
分享到:
全面发力!经开区这个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 2022-06-20 10:17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为了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近年来,经开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招大引强,以双“一号工程”赋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政企协作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图片

6月8日,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新基地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247台焊接机器人马力全开,50名员工正按计划加紧生产第三批出口欧洲市场的纯电动轿车“羿”。此次出口车型为“羿”的欧洲版本,是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进军欧洲网约车市场的“先锋”。

“回顾整个项目历程,我们一直在与时间赛跑!虽然一季度遇到重重困难,但在政府各部门的帮助下,企业实现了生产不停顿、订单按时交付。”谈起这些,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整车开发部部长聂小勇感慨万千。

图片

今年年初,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陆续接到几笔来自欧洲市场的订单,按照计划该公司需要在4月交付第二批次的45台新能源汽车。受疫情影响,不少外地供应商存在不同程度的停产、停运,导致零部件无法及时供应,一个巨大的难题摆在企业面前。

了解情况后,经开区针对零部件物流提供“一车一证”的精细化服务,通过无接触物料转运、自提方式,保障了10家供应商、100个品种物料正常供应。

政府疏通堵点,企业加班加点。“项目组成员一人身兼多岗,多个工种‘连轴转’,向交付节点冲刺。”聂小勇说,今年前4个月,江铃集团共销售新能源汽车3435台,同比增长超300%;EV3车型还创造出单月生产超1000台的纪录。

苦练“内功” 提升发展后劲

疫情“大考”之下,有了政府政策和服务的精心护航,企业苦练“内功”,增强发展后劲也尤为重要。

前不久,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分别出口了9台氢能源客车和15台纯电动城市公交车至澳大利亚、韩国,看着一辆辆客车驶出厂区奔赴出口口岸,该公司销售总监李晗为公司的稳步发展感到高兴。“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推力,今年一季度,百路佳销售额达675.02万美元,同比增长96%。企业能够化危为机,得益于企业积极调整产品布局、谋求突破,苦练创新‘内功’,不断增强竞争能力。”李晗的话语中透出一份从容和自信。

图片

百路佳是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豪华客车出口制造商,公司产品出口至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疫情影响,国外传统燃油客运车停运,导致市场订单大幅减少。为此,百路佳及时调整发展规划,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从传统燃油客车加速向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同时,积极搭建研发团队,对纯电、插电、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技术进行攻关和探索。目前,该企业推出的几款新能源车,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车等,都是由企业自主研发并具有知识产权的,其中包括电动机及控制系统、自动水平液压平衡系统、地盘参数等。

“我们是江西省内最早研发生产氢能源客车的企业,去年,由企业自主研发制造的氢能源客车已在澳大利亚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澳大利亚的首批氢能源客车。这几年,企业出口的纯电动城市公交车在韩国的销售量也稳步增长。”李晗说,随着技术不断更新和工艺持续改进,如今已实现出口各种新能源客车至多个海外市场,产业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图片
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经开区将继续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率导向,创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给予最优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产业壮大。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