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新闻
分享到:
经开组团:引“金融活水”促赣江新区发展
  • 2022-08-05 09:37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助推赣江新区积蓄“王牌”之势、跑出“骏马”速度,经开组团一直将绿色金融作为一个重要的创新举措,不仅全面加强政银企对接交流,建立更加完善的银企合作机制,更通过银企绿色金融合作,为赣江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近期,经开组团辖内银行机构建设银行赣江新区分行成功为江西省澳泰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发放了2亿元绿色贷款,用于赣江新区桑海产业园道路及污水整治PPP项目建设,标志着全国首笔绿色PPP+ESG绩效表现贷款在赣江新区落地。

桑海产业园道路及污水整治PPP项目位于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在了解项目的融资需求后,作为该项目落地的实施主体,经开组团在赣江新区财金局的指导下一直积极协调,推动建设银行赣江新区分行借助第三方评估机构,对项目环境与社会表现进行评估,从环境、社会、治理三方面设置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同时提供创新融资服务。经过业务受理、贷款调查、授信审批等环节,项目最终获批授信2.8亿元,目前已支用2亿元。

图片

图片

绿色PPP+ESG绩效表现贷款的落地,是经开组团助力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除此之外,经开组团还加大向金融机构推介绿色项目的力度,鼓励组团内各类金融机构加强与入绿色项目库的企业和项目对接。

走进位于白水湖工业园的江西佳因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正在MO源生产线上忙碌着。江西佳因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自主研发高纯金属有机化合物(MO源)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MO源广泛用于制造高亮度发光管(LED)、高迁移率晶体管、半导体激光器、太阳能电池等器件,而且还是红外探测、超高速计算机、相变存储器、射频集成电路芯片等的核心原材料。

图片

图片

“我们公司是国内少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能够生产高纯金属有机化合物(MO源)的企业,公司生产的三甲基镓产品纯度达6.5N即纯度99.99995%以上,技术工艺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江西佳因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学辉开心地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碳减排还可以让融资找上门。

因材料成本上涨以及研发投入增加,企业出现了一定的资金压力。在前期与企业一直有合作的建行赣江新区分行得知情况后,主动与企业联系。最终,公司以“生产1公斤三甲基镓产品的碳足迹核证值”作为关键指标申请贷款,经评估后,从申请到发放贷款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获得了建行发放的1500万元“碳足迹”披露支持贷款。

金融是经济的血液,金融活则经济活,经开组团将继续加强政企银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推动各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建立互利共赢的动力机制,为赣江新区乃至江西的绿色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