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新闻
分享到:
南昌经开区: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 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 2022-12-27 11:37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机架上的服务器灯光闪烁,正通过交换机设备与其他服务器链接,经过数据的传输,最终建立起完整的网络系统……位于江西省南昌经开区的中国(南昌)数字经济港,引进了一批重点项目,将数字经济产业链向下游应用端延伸。

图片

“新基建”作为数字经济中的核心引擎,为我国数字经济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数据中心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工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南昌经开区抢抓“新基建”机遇,引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江西倬云等大数据平台企业,积极推进智慧园区、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等建设,把中国(南昌)数字经济港打造成江西省最大的数据中心和数据应用产业支撑平台。据了解,中国(南昌)数字经济港项目占地面积128亩,总建筑面积约119236.39㎡,项目建有5栋标准厂房、3栋配套,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配套保障。

图片

▲中国(南昌)数字经济港

“数据中心对电容量、用电的可靠性要求高,产业园运营方不仅为我们指导用电优化方案,而且为我们提供了油机等备用发电便利”。中国电信江西公司云数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由该公司打造的“江西医保云”平台已全面上线,江西省4000多万参保群众需要到异地就医,通过平台即可线上进行相关医保服务。

在中国(南昌)数字经济港衍生的数字经济产业链,不仅可以为政府提供政务云,为行业用户提供视频、医疗、教育、物流等云服务平台,也可为中小型企业、个人提供云主机及云存储、云桌面等服务,从而有力拉动辖区乃至江西省的智慧化建设和数字化产业发展。

接下来,南昌经开区将在构建数字经济生态上持续作为,预计到2025年,广口径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达到50%左右,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0%。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