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招商新闻
分享到:
免申即享 !南昌经开区出台政策鼓励企业元旦、春节“两”不停
  • 2023-01-03 14:38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为强攻项目建设,助力企业生产,鼓励和保障在“元旦”“春节”节假日期间全区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2023年一季度全区经济强劲开局,特制定如下政策:

一、支持企业稳产扩产

对2023年元旦期间(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和春节期间(2023年1月21日至2023年1月27日)区内连续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2022年1-3月应税销售额1亿元以上且增长20%以上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给予2022年1-3月应税销售额2亿元以上且同比增长15%以上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

图片

二、鼓励工业企业增加用电量

对2023年元旦期间(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和春节期间(2023年1月21日至2023年1月27日)连续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日用电量补贴0.05元/度,最高补贴30万元/户,补贴资金采用“免申即享”方式,直接由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南昌市昌北供电分公司向企业发放。

图片

三、支持项目加快建设

对2023年元旦期间(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和春节期间(2023年1月21日至2023年1月27日)连续不停工的省、市、区重大重点产业建设项目分两档给予奖励:对日均施工人员50人以上产业建设项目,一次性给予5万元奖励;对每日施工人员100人以上产业建设项目,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

对2023年元旦期间(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和春节期间(2023年1月21日至2023年1月27日)连续不停工的在建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按实际参建人数为基数,分三档对项目施工方给予奖励:对50人至100人的工地,一次性奖励1万元;对100人至200人的工地,一次性奖励2万元;对200人以上的工地,一次性奖励5万元。

图片

四、组织开展挂点帮扶

切实落实区领导走访帮扶制度,区机关干部下沉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走访,进行惠企政策宣传,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物资储备、生产生活保障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图片

五、优化项目审批服务

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简化特定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同时保障企业投资项目自主权,充分发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信息化平台作用,采用网上收办件、在线评审、专家函审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同时继续实行“容缺审批+承诺制”,确保在“元旦”“春节”期间项目审批“不打烊”,服务“不停摆”。

图片

六、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督促指导项目施工单位、工业企业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项目建设、企业生产顺利进行。

图片

七、全力保障要素供应

强化“元旦”“春节”节假日期间原材料、用水、用电、用气、用砂等生产建设要素和物流运输服务保障,切实解决项目建设、工业企业生产的后顾之忧。提前安排人员检修供水设施设备,合理平衡管网输配,保障供水水量充足、管网运行平稳;加强电力运行调度,避免发生非计划停运,力保企业用电需求;指导油气企业与用户对接,确保成品油、城镇天然气有序稳定供应。

图片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