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重要会议

南昌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7次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

  • 发布日期: 2022-03-05 14:07
  •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 访问量:26

3月4日上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立山在区机关5B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7次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区领导张磊、王励、谭建平、罗国民出席会议,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型城镇化规划》,研究部署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省防指2022年第二次防汛抗旱会商会纪要》,研究部署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南昌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我区有关工作;审议了《南昌经开区国民经济运行监测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新型城镇化规划》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全国城市建设指明了方向,是指导我们到2035年及“十四五”时期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宏观性、战略性、基础性规划。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规划》意见,在“产城融合、学城融合”上下功夫,积极做好产学城三者融合,为实现经开区宜居宜学宜业而共同努力。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切实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压实责任。切实将镇、街道、管理处及村两级的责任压到实处。二是要配齐人员。加强镇、街道、管理处及村两级防汛抗旱力量,进一步强化抢险队伍管理。三是要物资储备到位。根据防御要求,进一步加大防汛抗旱物资增储力度。四是要优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上下协同高效。五是紧盯排查重点。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风险点的排查整治。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认真负责的强烈政治责任感,切实按照“三个一律”“三个必须”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责任,围绕GDP核算关键性指标、新增企业、新增项目、投资等指标开展监测工作,精准分析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分工协作,紧密配合,确保我区经济运行监测工作平衡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