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重要会议

南昌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26次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

  • 发布日期: 2022-09-10 19:20
  •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 访问量:26

9月9日下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立山在区机关5B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26次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区领导张磊、王励、谭建平、徐慧出席会议,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2年第2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商务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统计督察整改进一步加强外资统计和国家级经开区、边(跨)境经济合作区统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南昌市规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中秋节将至,鉴于当前全国、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全区重点工作狠抓经济发展,充分利用假期走访慰问全区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鼓励中秋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出台支持中秋、国庆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相关措施,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完成“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的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最大“增长极”、提高质量效益的最强“催化剂”、提升治理交通的最佳“助推器”。全区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全省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推进会会议精神,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深入推进全区数字经济工作;区创新局要进一步细化数字经济工作措施,确保经开区在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统计督察整改工作,认真学习《关于做好统计督察整改进一步加强外资统计和国家级经开区、边(跨)境经济合作区统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文件要求,举一反三,结合经开区的实际,落实工作举措,积极引进外资,不折不扣完成好统计督察整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南昌市规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的出台,为我们招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我们的发展提出了规范和优化的双重要求,经开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招商引资是经开区的生命线,全区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文件精神,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利用政策,不断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和广度,切实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