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市发布第一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清单
  • 2022-11-18 16:44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发布第一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清单,共66个项目,其中24个需求方案纳入“机会”清单,42个产品方案纳入“产品”清单。

“机会”清单以行业领域划分,其中生产制造领域7个,文化旅游领域4个,政务服务领域4个,交通出行领域2个,金融服务领域2个,公共安全、新型智慧城市、医疗健康、智慧教育、应急管理领域5个。“产品”清单以行业领域划分,其中政务服务领域11个,商贸流通领域6个,新型智慧城市领域9个,生产制造、医疗健康、文化旅游、应急管理领域8个,教育就业领域3个,交通出行、公共服务、数字乡村、金融服务、智慧水利领域5个。

据了解,本批次的应用场景清单是由各县(开发局、管理局)、市级行业主管部门以及企业推荐,围绕我市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主攻赛道,优选了人工智能、VR和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的各类产品。同时,突出民生应用,选择了关注度高、影响面大的一批政务服务、新型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应急管理、数字乡村等涉及民生领域的需求和产品。

记者还了解到,通过数字经济应用场景清单的发布,将为我市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提供创新产品、开发前沿技术,以及优秀的整体解决方案,促进我市数字化转型。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