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做优数字经济、壮大新能源……南昌经开区抢抓新赛道释放新动能
  • 2022-11-07 10:24
  • 来源: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2日,走进位于南昌经开区的欣旺达动力电池生产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高效有序运转的繁忙景象。南昌欣旺达政府事务部负责人介绍,其中一期工程半年左右即投产,15条生产线在15个月左右全部建成。

在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过程中,南昌经开区在集聚数字经济产业、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上下功夫。

图片

在江西虚拟现实智能产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演示VR骑行设施。新华网 王晓震 摄

世界VR产业大会已连续在南昌举办四届。作为较早进入南昌经开区的VR企业,江西虚拟现实智能产业有限公司聚焦数字智能化展馆建设及系统集成,公司现有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22项,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1项。

“现在众创空间百分之九十是数字经济相关企业,其中三分之一涉及VR产业。”位于南昌经开区的腾讯众创空间(南昌)负责人杨艳丽介绍,入驻6年来,共孵化培育了各类科技型和新经济企业150家,包含高新技术企业24家,累计实现营收8亿余元。

“5G+智能制造工厂”“5G+云化智慧工厂”……虽为“老牌工业园区”,在这里的工厂内部却有不少新景象,通过实施智能制造升级工程,支持企业建设数字化升级项目,培育若干个升级版智能工厂、数字车间。

图片

图为江西情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幻影成像设备生成的虚拟形象。新华网 王晓震 摄

在江铃新能源新基地焊装车间,247台机器人通过5G+互联网应用实现柔性生产,在不改变生产线的情况下,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通过数字化赋能制造业,不仅提高了效率和产能,车间智能排产项目还入选工信部“2021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

为夯实数字经济“基座”,南昌经开区全力打造中国(南昌)数字经济港,聚焦智慧视觉、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领域,引进一批重大重点项目,将数字经济产业链向下游应用端延伸。目前,已入选江西省数字经济集聚区(第一批)。

据介绍,南昌经开区将在构建数字经济生态上持续作为,到2025年,广口径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达到50%左右,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0%。

扫码浏览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