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招商引资>产业集群>航空产业

航空产业

南昌空港新城紧紧围绕昌北机场为发展核心,规划打造航空一站式维修基地,大力发展航空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运输与物流、航空教育培训、空港商务服务业、跨境电商等指向型产业和关联产业,突出航空特色产业,重点打造南昌空港新城航空产业特色园区。

目前园区已形成以“北斗+通航”、江西华赣、赛鹏紫玄等企业为代表的航空产业发展和应用示范平台,逐步形成产业聚集;以中国邮政、上海春秋航空、江西航空、杭州菜鸟网络、深圳宝能、深圳顺丰等企业为代表的航空物流、培训、租赁、保险、金融、贸易等现代航空服务产业,共同做旺航空市场;以维景酒店、春秋嘉虹酒店等企业为代表的商务服务产业,共同打造空港商务服务配套。

航空工业作为工业之花,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一支重要力量,更是国家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和重要标志,其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是国家、江西省和我市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

根据航空工业部门预测,到2025年我国航空产业及延伸服务业将新增10万亿元规模。航空运输和通航服务需求不断增长,航空产业将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为航空产业发展创造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我区将按照《南昌市完善航空产业链实施方案(2020-2024年)》的总体要求,认真做好航空产业链各项推进工作,着力做好“铸链、补链、延链、强链”,力争成为省内有地位,国内有影响的航空产业基地。

空港新城总规划面积约160.2平方公里,按照“开发一片、成熟一片”滚动开发思路和“生产、生活、生态”集成开发思路,分阶段开发建设以昌北国际机场为核心的“南客、北货、东城、西养”区域,总体上形成“一核、一带、一心、两轴、两片”的空间发展格局。2021年重点开发建设昌北国际机场以东约5平方公里七里岗片区,2022年重点开发建设赣江以西6.5平方公里樵舍片区。以七里岗片区为主轴,全力打造大型商贸综合体、星级酒店、会展中心、高端住宅等项目,充分发挥及利用机场的功能属性,做到汇集展、货、销于一体的商务综合体,进一步推进产城融合,实现空港新城现代化服务高质量发展;2023年重点开发建设昌北国际机场以南约3平方公里客运区和以北4平方公里货运区,形成以机场大道、神州路为核心的客运换乘及仓储物流中心。

联系人:杨驰宇

地  址:南昌儒乐湖大街333号

电  话:0791-87378832  13767106996

邮  箱:841116874@qq.com

网  址:http://ncjk.nc.gov.cn/

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管委会主办  
南昌经开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承办
E-mail:ncjkqmhwz@163.com    联系电话:0791-83805600 
赣ICP备2020014085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05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3601000081   技术支持:开普云
版权所有:南昌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